close

全球航運巨頭馬士基航運公司2月底披露,馬士基集團從一個綜合企業向全球集裝箱物流公司的轉型預計需要三到五年的時間。 

  馬士基稱,在其新戰略實施的一年中,它已經開始以改進終端利用率、改善內陸服務、優化中心運營、馬士基航運和馬士基集裝箱產業的聯合生產計劃、跨品牌交叉銷售等方式,從整合中開始釋放出巨大的價值。“我們正在進行一個大規模的轉型,將在一年內取得重大進展。”馬士基集團首席執行官表示。

  為了完成轉型,馬士基尚未完成其能源業務的分離,因為仍在尋求馬士基鑽井和馬士基供應服務的結構性解決方案。馬士基相信,這些問題將在 2018年底前確定。

 

  maersk (2)  

       同時,該公司剛剛完成對漢堡南美集團的收購,並正在整合其業務,同時與IBM和其他IT專業人員合作,將其業務數字化,以作為削減成本和提高資產生產率的一種方式。而數字化驅動的關鍵目標之一是減少國際供應鏈中的壁壘,促進全球貿易的增長,降低供應鏈中各方的成本。

  該公司首席官員Ibrahim Gokcen說:“這是馬士基數字化雄心的背景,將該公司轉變為集裝箱物流行業數字化的領導者。”

(Source: 中國航貿網)

--------------------------------------------------------------------------------------

後記:
不論是各國港口與船公司紛紛投入自動化與數字化管理,運用大數據(Big Data)進行分析與預測,以提升營運效率,並降低各項成本,掌握這些先機,就可能領先競爭對手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爾的船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