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貿易風中文網消息,對支線集裝箱新造船的需求量持續增加,馬士基航運打算透過光船回租方式租用10艘1900TEU船。造船業消息人士表示,馬士基航運公司正在就租用多達10艘1900 TEU船聯繫中國造船廠和日本造船廠。

這家丹麥班輪公司還在尋找合作夥伴達成這筆交易,該公司打算長期租用這些船,而不是直接擁有這些船。消息人士認為,日本私營公司和中國租賃公司可能會成為馬士基的合作夥伴。

19  

馬士基航運公司表示,對市場傳聞不予置評。馬士基航運公司聯繫的造船廠的信息尚未披露,但造船人士稱,日本內海造船株式會社、日本海事聯合造船廠、今治造船是潛在候選船廠。

經紀人還稱,其他候選船廠可能是中船黃埔文沖船舶有限公司、揚子江船業、中遠海運重工及山海關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一位集裝箱船專家表示,馬士基航運公司對Bangkokmax船舶感興趣是由於市場需求不斷增長,新造船價格逐步上升。

自今年年初以來,因造船材料成本上升、美元走強,支線集裝箱船的建造價格上漲了逾8%。需求增加對這種船的強烈需求也促使造船商提高價格。

1月的1,900TEU新造船的造價低至2000萬美元,但造船廠現在的報價約為2700萬美元。1月,較大型的2,800TEU船的價格為3700萬美元,但是,目前,這種規模的船的價格已經上漲到4000多萬美元。

根據克拉克森航運情報網的數據,自今年年初以來,已訂造了50多艘3,000TEU以下的集裝箱船。陽明海運公司,海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及德翔海運有限公司都訂造了集裝箱船。

(Source: Snet.com.c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士基 集裝箱船 貨櫃船
    全站熱搜

    威爾的船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